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女手把手教你妙省大额转账手续费

2014年01月26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很多白领都开始忙着给远方的父母亲友汇钱,银行的转账汇款业务也进入到了一个高峰期。截至目前,各大银行的转账汇款手续费还是要收的,如果需要跨行,那就更高了。虽然年末多家银行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手续费最高限额,但想吃到“免费的午餐”并不容易。吃“免费的午餐”并不容易,但不是没有可能。习惯了“节约至上”的理财达人们不断在积极寻找着最省钱的转账方法。“她理财网”财女陶英雄就是其中的一个有心人,她结合自己的经验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转账小窍门,手把手教你大额转账如何妙省手续费。

  为了摸索这个问题,花了我几乎一天的时间。我首先申明像什么超级网银啊、网上实时转账免费、手机转账免费啊,我都知道,但是本人要转出资金的卡统统不支持这些免费服务,就是我该死的建行,因为单位工资卡,又不能注销,还有华夏活期通也只能绑定此卡。

  跨行转账的手续费一般每笔收0.5%,大额的话手续费相当可观。而且建行网银支持的快速转账每日最高限额为5万,手续费也要25元,显然都不满足我的要求。

  所以我就在想探索一下:除去我到银行把钱取出来,胆颤心惊地步行两站路,存到另外一个银行以外还有什么免手续费的服务。

  虽然是一次尝试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今天我把几乎所有时间都贡献在这上面,太不值当了。幸好本着乐观积极爱分享的思维,第一个把方法发到“她理财网”上。

  一、背景

  我的工资卡是建行卡,里面有一笔钱,是刚发的年终奖和快速赎回货币基金的钱。我要将这笔钱打到招商银行的账户上,数额是10万元以上,时间是18个小时以内,当然越快越好。

  二、如何免手续费转账?

  1.搜索网络有没有合适的方法,没有找到,其中一条说到了通过开通两个支付宝账户,和卡通的方法,要到银行签约等等,还要做很多提前准备工作,所以就没有实施。

  2.自己摸索方法,我第一时间想到了支付宝。通过网银充值到支付宝,然后由支付宝转出到银行卡。

  3.登录支付宝,发现点击充值到支付宝余额,里面提示当天充值的金额无法快速提现,第一条方法破灭。

  4.看到还可以充值到余额宝,想想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应该不可以快速取现,于是就点击支付宝小二客服问问题,被告知是可以的。可以充值还可以立马取现,而且这个额度是每日三笔,每笔最高15万。如果是开通快捷支付,那么这个额度还要高,是每笔100万。这个惊人的发现让我喜出望外!

  5.于是我从建行充值10万+到余额宝,开始快速取现到银行卡,也就是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但是最高只可以转出5万元,其余的钱要再转出,显示到帐时间为下一个工作日24点前,我的亲娘,瞬间石化,怎么办?我的钱取不出来了。支付宝的客服人工电话很难打通,于是又一次网上客服咨询如何操作,可不可以把钱退回来到原有银行卡上,被告知没有办法。

  6.这个时候快绝望的我,又发现一个好主意,可以从余额宝转出到支付宝余额,这个是实时到帐的。可惜操作了很久都没有成功,后来才知道下午的网络出现问题了,很多网站都出现问题。在万般焦急中,我以为此法行不通时(当时不知道是网站系统原因),我又冒出新想法,可以用手机啊!

  7.利用手机支付宝钱包余额宝转出到支付宝,单日单笔最高可到5万,然后再提现到银行卡。时间是2小时以内。我觉得这一步真奇怪。直接充值到支付宝要提现就不可以,但是这样操作就可行,太奇怪了。

  8.这样我就一共从建行转账到他行,转走10万元,零手续费,时间是2小时以内到帐。

  三、转账妙招大总结

  总结一下,我其实就是将转出卡建行卡绑定到支付宝,开通余额宝,直接充值到余额宝,然后通过余额宝转出到另一张卡,自己名下的,最高5万。然后再通过余额宝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再提现,两个小时以内到帐,又5万。当日可以通过支付宝转账免手续费共计10万元,所以10万以内要免手续费又要快速大家可以尝试支付宝(其中一定要用到余额宝)。

  下面我把思路再整理一下:

  1.最简单:支付宝手机端卡——卡

  支付宝钱包手机客户端的确有卡到卡的转账功能。显示每笔最高为5万。看到网页上说的当日最多也就是5万。所以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最多日可以转账5万。但是还是不满足我的要求,如果是10万以上的,还是需要充值到余额宝的。

  2.余额宝当日也可以取现5万。

  3.余额宝还可以转出到支付宝,再转出卡,49999,总共可以实现15万免手续费。(稿件摘自“她理财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