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通”吸金已超8亿 “余额宝”收益率下跌终上涨

2014年01月24日 08:08    来源: 今日早报    

  1月22日正式上线的微信理财产品“理财通”,到底吸引了多少资金?

  昨天,记者从微信官方了解到,其后台数据统计显示,22日上线当天,用户往“理财通”存入金额超过8亿元。

  之前有媒体报道,去年6月13日,余额宝上线首日的申购额为3.5亿元;10月底,百度理财首只产品,因“8%目标年化收益率”的过于“华丽”的宣传,上线首日销售额超过10亿元。

  自阿里巴巴旗下的“余额宝”正式上线后,一直力压群“宝”,一时风光无限。但22日“理财通”上线后,因为收益率比出高下,引发很多“余额宝”用户资金大批量转移。有人预言:“宝”类理财工具一家独大的形势似乎要被打破了。

  昨天晚上7点30分,记者登录微信“理财通”平台,看到其页面显示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7.5290%,相比上线第一天显示的7.394%,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记者查询“余额宝”平台,数据显示,从1月10日开始持续下跌后,“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终于在昨天超过22日公布的6.3980%,上涨到 6.4859%。

  而“理财通”上线当天因为大量用户集中参与“抢红包”活动,导致部分银行支付接口过于繁忙,从而出现订单排队和入账信息滞延等现象。对此,腾讯承认先期预判和估计不足,并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加紧后台的扩容,以及与银行、基金公司接口的扩容调试,以期解决大量用户瞬时参与可能产生的堵塞问题”。

  负责运作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也表示,将针对所有1月22日参与“理财通”活动的用户补送“红包”。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已经对基金产品的营销模式、设计理念以及投资管理等方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持续产生深刻的影响。而以产品和用户体验为导向的互联网公司的接连加入,可以将自己的独特优势带至传统金融行业,同时与传统金融行业的融合,推动互联网金融的更多创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