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理财通昨上线 三巨头全部加入互联网金融战局

2014年01月23日 15:36    来源: 羊城晚报    

  昨日,基于微信的金融理财开放平台——腾讯理财通正式上线。首日理财通便拿出超过1000万来给用户发放红包,用户疯抢甚至造成网络一度塞车。至此,互联网三巨头阿里、百度、腾讯都已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收益率达活期存款18倍

  1月16日,微信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理财通”开始公测。昨天,理财通正式上线。据了解,微信理财通由腾讯与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四家基金公司合作,由财付通负责运作,首推收益率约为活期存款利息18倍的货币基金产品。

  用户现在在理财通上可购买的是华夏基金的财富宝货币基金产品,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7.338%。财付通表示,其他三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已在对接调试,调试完成后,将陆续出现在理财通平台。

  抢红包导致网络塞车

  为了抢用户,昨日,微信理财通推出大规模的抢红包活动。参与体验理财通业务的用户,最低转入1分钱,就有机会得到5元至5000元不等的红包;红包总金额逾1000万,共计450000份。

  而用户疯抢红包也导致了微信理财通网络大塞车。对此,腾讯相关人士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塞车的原因是对峰值爆发预估不足,后续会不断优化。”

  对余额宝构成挑战

  在腾讯推出理财通后,互联网领域“BAT三巨头”已悉数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其中,阿里余额宝推出最早,用户数量与规模最大,也成为另外两大巨头赶超的目标。截至1月15日的数据显示,余额宝规模已超过2500亿元。百度则于2013年10月底推出“百发”,号称要挑战余额宝,但收效甚微。

  尽管腾讯并无意单独做互联网金融,但理财通凭借微信强大的用户基数(去年前三季度数据为6亿)很可能成为余额宝最大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