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辣妈理财成长路:为未来和家人构筑保障而战

2014年01月26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过来人常说,女人要像管理自己的容貌和身材一样管理自己的财务,这样你才能在心理上获得更多的安定,学会自我保护。一个人能从当初的理财小白+家庭主妇蜕变成单身辣妈+资深财女,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但这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单身女性若能打理好自己的财务和生活,那么,理财就是理幸福,理财就是理人生。“她理财网”财女新叶绩用她的故事给我们展示了一位单身辣妈的理财成长路。

  辣妈的理财成长路

  就因为这样,我开始关注理财,踏上了理财之路。然后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理财的经验,也就这样来到了“她理财网”。而我的理财,可以说是从余额宝开始的。最初,是在微信上看到了余额宝的介绍,知道它收益比定存高又灵活,很是心动。可是我对这风险也不懂判断。而且毕竟是一个新鲜事物,不是很了解,不敢轻易尝试。虽说低风险。观望了一段时间,又从朋友那里对余额宝有了更多的了解,她已经投了两个月余额宝,感觉很方便。于是,我也开始把闲钱都放到余额宝里去。刚开始,还是有些担心,每天都会用手机查看确认资金还在,同时享受那一点点收益带来的喜悦。慢慢地我把到期的定存都取出来,放到了余额宝里。

  后来阅读了很受欢迎的《小狗钱钱》,这是很多网友所推荐的理财启蒙书籍。确实受益匪浅,等孩子八九岁时,我一定会给她看这本书的,理财要从娃娃抓起。从《小狗钱钱》我懂得了钱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于是,我又尝试了其他几个货币基金,当然都是支持快速赎回的。比如南方A、工银货币。当我对货基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就开始关注比较收益的高低。年底吸金潮中,我把原来的货基赎了出来。抢购有补贴的高收益货基。所以现在手上只剩余额宝、数米百胜八农银货币和网易添金计划汇添富现金宝(此火鸡的购买真是相当曲折啊悲催的网易添金计划购买过程,泪奔),以及少量广发钱袋子(定投储备)。对了,昨天工资到手申购了1500的广发天天红,到过年应该就要取出来的。几天收益能赚多少是多少,怎么也比在活期里强嘛!

  《小狗钱钱》坚定了我基金定投的决心。刚开始有点迟疑,毕竟我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给孩子买个学区房,所以一定要尽可能保证资金不亏损,还要有可观的收益。最终选择了两支基金定投,一个200,一个500上下(智能定投)。刚开始三个月,时而亏损,时而小有收益。还好,并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我知道定投是长期的,既然选择了,就要相信它!要坚持,不能轻易放弃。希望定投能给我多下点小金蛋吧。

  除了基金,我的投资理财方式还有少量纸白银。刚开始的时候能尝到点烤鸭腿,小烤鸭。这段时间基本被套了,那就放着吧。对于小白,我本来就更多是抱着学习去的。只将每月少量余钱投入而已,也正因此,错过了一些最佳买入时期。因为那会钱没了,工资还没发,哈哈。我的小白原则是至少每克有一毛钱收益再卖出。如果没有赚头就放着,就当定期了嘛。

  辣妈的新年理财梦

  2013年,我结识了货币基金、基金定投、纸白银这些小伙伴,也喜欢上了薅羊毛,薅到羊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2014年,希望我的这些小伙伴都能财源滚滚,让我沾沾光!帮我尽快实现买房梦想,给宝贝一个家!我会不断地学习理财,更会努力工作好好开源。

  之前的叶子已经枯萎了,但是新的叶子正在发芽,虽然没有花儿那么多姿多彩,但是,平凡的叶子也可以很光彩夺目!(稿件摘自“她理财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