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四季度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2014年01月21日 08:20    来源: 金陵晚报    

  随着四季报陆续披露,基金在去年末的调仓换股也逐渐浮出水面。华夏、嘉实、南方等23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基金2013年四季报。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述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整体亏损225.09亿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和2012年第四季度均实现盈利。根据天相投顾统计的639只基金(A/B/C合并)四季度数据,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小幅下降,较三季度减少了1个百分点,新兴产业依然是基金看好的方向,并在四季度重点增加了对文化娱乐、金融和信息技术股票的配置。

  从四季报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也主要集中在消费和信息技术行业,分别为伊利股份、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碧水源、青岛海尔、浙江龙盛、上海家化、云南白药、美的集团和康美药业。

  从基金增持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的前十大股票分别为青岛海尔、三安光电、格力电器、复星医药、长安汽车、乐视网、美的集团、中国南车、大北农和万华化学。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