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持续减仓 整体仓位跌破八成

2013年12月30日 08:13    来源: 广州日报    

  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在市场盘整过程中,公募基金持续减仓,整体仓位已跌破八成,不过,减仓基金的比例开始减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0.44%下降0.94个百分点至79.50%。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32%,较前期下降1.1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63%,较前期下降0.53个百分点。

  据监测,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89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274只基金选择减仓,有174只基金选择加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大于加仓的基金,减仓基金与加仓基金的比约为1.57:1。

  相对此前一周,减仓基金数量有所减少。此前,有326只基金减仓,减仓基金与加仓基金的比约为3.50:1。 (记者吴倩)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