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基金操作延续谨慎 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2013年09月10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钱箐旎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显示,上周基金操作延续谨慎,偏股方向基金整体变化不大,保持平稳。

  “尽管近期经济企稳逐渐得到确认,流动性及企业盈利对市场的压制作用短期减弱,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仓位操作保持平稳,大幅增减仓位的基金极少。”德圣基金表示,上周中小盘成长股风格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基金仓位结构调整仍在继续。另外,上周风格积极的偏债类产品仓位调整幅度较大,部分股票仓位偏高的债券型基金减仓较大。

  具体来看,偏股方向基金上周保持平稳。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35%,相比前周微降0.1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06%,相比前周小幅下降0.3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71%,相比前周微降0.3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01%,仓位略有被动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减持。

  偏债方向基金仓位下降明显,操作趋势一致。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较为明显。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1.81%,相比前周下降1.20%;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96%,基本与上周持平;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3.57%,相比前周降1.46%。

  从基金规模上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均小幅下降。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3.22%,基本与上周持平;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33%,相比前周下降0.40%;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9.89%,相比前周下降0.21%。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