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低迷 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稳定

2013年08月26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周婷婷

  上周,上证指数小幅下跌,权重股低迷,创业板指再创阶段新高,强势明显。基金整体仓位仍延续近期平稳操作的节奏。

  8月22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继续保持平稳,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74%,相比前周微降0.18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27%,相比前周小幅上升0.44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18%,基本与上周持平。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0.76%,仓位被动变化作用轻微。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增仓基金略多于减仓基金,且操作幅度较前周明显放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7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18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3.72%,相比前周下降3.36个百分点;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35.57%,占比增加2.01个百分点;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4.77%,占比上升2.18个百分点;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5.94%,占比增加0.84个百分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上周汇丰PMI初值公布,为50.1,高于市场预期,重回荣枯分界线以上,经济短期企稳预期进一步增强,利好市场。央行虽采取逆回购操作,但短期资金价格仍明显回升,而且从不同期限SHIBOR来看,后期资金面仍面临较大压力,资金面趋紧风险仍不容忽视。上周对市场形成较大利空的主要来自于新兴市场股市的大跌,新一轮量化宽松退出势在必行,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压力增大,这也对国内市场形成压制。

  上周多数基金公司整体仓位保持平稳,但操作幅度较前周有所放大。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嘉实、博时整体小幅加仓,华夏、易方达整体小幅减仓。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