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油菜籽总产连续18年全国第一

2014年01月17日 10:07    来源: 新华网     黄艳

  2013年湖北省油菜籽总产超过250万吨,连续18年居全国第一。全省油菜籽收获品质显著提高,农民种植效益明显提升。

  来自湖北省农业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夏收油菜种植面积1839.12万亩,比上年增加88万亩,增长5%,超过了历史最高年份2004年的1787.8万亩;总产250.45万吨,比上年增加20.45万吨。在去年油菜籽收购时节,国家及时启动油菜籽国家临时收储政策,油菜籽价格从4.2元/公斤左右上涨至5元/公斤左右,较好地保护了农民的种植收益,维护了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

  去年,湖北气候适宜,油菜成熟早,直播面积进一步扩大,种植密度加大,这些因素促成了油菜籽丰产。同时,湖北大力推广油菜籽机械化生产。据统计,湖北去年油菜机播面积达312万亩,机收面积达503万亩,种植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