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零售数据好于预期 金价连涨三日后终回落

2014年01月15日 09:51    来源: FX168网站    

  1月14日周二由于美国股市上涨以及12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金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后终于再度下跌。1月15日周二金价以1244美元/盎司开盘后就围绕这个水平窄幅波动。

  交易员称由于来自中国强劲的实物需求,周二金价一度涨至一个月来最高的1255美元/盎司。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发布报告称,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3%,至1.6999万亿美元。10月份该数据修正后为月率增长0.8%,初值为增加0.7%。此外,周二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1%,前值修正为增长0.4%,初值增长0.7%。

  分析师们认为2014年年初至今金价3%的上涨主要来自股市的下跌。

  Sarhan Capital的主管Adam Sarham说:“黄金和股票之间显然是有负相关关系是,目前来看,这种关系会继续下去。”

  由于上周五大大令人失望的非农数据,在周二前的三个交易日里,金价上涨超过了3%。市场预计令人失望的数据会使得美联储在之后缩减QE时变得更为小心谨慎。

  实物黄金需求方面,因进入新年并且临近春节,中国市场需求强劲。此外,美国铸币局数据显示本周一售出了2014年美国鹰投资银币318.05万盎司,占整周销售额的9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