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2014金价在1390至1105间

2014年01月14日 14:58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认为今年金价将会有小幅上涨,预计2014年金价将会在1390至1105美元/盎司的范围内。

  “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尤其是影响美元的,将会是今年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对美联储缩减的预期在2013年将很多人吓退出黄金市场,因此说缩减的因素已经被体现在了金价中是很合理的。因此,进一步的缩减会对金价进行第二轮的负面影响。但是较2013年下半年的下跌相比将温和很多。”

  “金价很大程度上会取决于美联储缩减的速度和时机,如果在经济恢复强劲的情况下,美联储今年很果断地进行缩减,那么美元可能就会上涨,继而对黄金产生压力。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也是我们预计近期金价走弱的依据。”

  “如果美联储不进行进一步的缩减,那么金价会获得一些支撑。如果美联储进行速度很慢的温和的缩减,并且经济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那么金价会提振。在非常糟糕的情况下,则是经济对缩减的反应很糟糕,美元走弱然后推动金价。”

  “缩减外加更强的美元会带来一种环境,使得2014年第一季度价格偏低。在没有特别的投资者兴趣的情况下,金价的上涨是有限的。如果美联储继续缩减,黄金市场也是很难吸引投资者兴趣的。不过,金价不完全由美元走向和美联储政策决定,紧张的供应和强劲的实物需求也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对金价有所推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