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金价正形成1200左右双底 实物需求强劲

2014年01月14日 13:06    来源: FX168网站    

  ETF Securities认为黄金正在形成双底。

  进入2014年以来金价较去年年底的金价有较大回升,尤其是上周五非农数据出乎意料的差之后,金价更是大幅上涨到了1250美元/盎司上方。

  “金价可能正在形成一个1200美元/盎司左右的双底,主要支撑金价的是来自亚洲的实物需求。”ETF Securities说,“在2013年底当12月期金到期的时候,黄金期货曲线是现货升水的,这又是一个实物需求强劲的信号。”

  ETF Securities称,和一年前相反,在2013年全球经济强劲的回升后,分析师们普遍认为2014年的金价会继续下跌,而股市则会上涨。

  “黄金看跌的因素大家都知道:增加的债券收益率、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缩减QE。不过在这样的基本面因素下,逆向投资却越来越显得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