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转账繁忙季 如何转账最省钱

2014年01月15日 08:57    来源: 沈阳晚报    

  虽然“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是否将告别免费时代还没定论,不过,在春节前夕的转账繁忙季,如何跨行转账才最实惠呢?这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发现,对于有转账需求的用户而言,即使超级网银免费时代终结,使用手机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等渠道,仍然可以享受手续费率减免优惠。

  “超级网银”是指依托央行第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将各商业银行网上银行连接起来,可以实现跨行转账、跨行账户查询、资金归集等功能。该系统于2010年8月30日面世。对消费者来说,这项服务最大的便利是跨行转账人民币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而且实时到账。

  在央行2013年11月下发的《支付结算司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中表示,将于2014年1月开始向参与者收取费用,但具体执行怎样的收费标准,目前仍未有明确细则规定。

  “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超级网银’收费的相关文件,各家银行现在都按兵不动。一旦真的收费,银行也会视费用标准来考虑是否转嫁给消费者。”沈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各家银行的“超级网银”跨行支付都不是全部免费,虽然有些银行不论转入还是转出都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也有部分银行转入不收取费用,但若向他行转出按规定收取跨行汇款费用。

  如果“超级网银”的免费时代终结,那么市民怎样跨行转账最划算?对此,记者了解到,目前农行等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可实现免费,招商银行等银行的微信银行也同样可以享受跨行转账免费服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