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银行转账划算 1万元最多省50元

2014年01月11日 07:55    来源: 广州日报    

  马年春节临近 本报对比多家银行转账“过路费”发现

  记者昨日采访多家银行得知,同行同地转账不收取手续费,但通过柜台和网银转账都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此外,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贵宾卡转账以及部分第三方支付方式目前实行免费政策,将是转账、汇款不错的选择,如果需要转账1万元,选对途径的话,最多可省下50元。

  此外,由于央行方面通知网银跨行转账春节要暂停三天,需要资金运作的市民最好提前安排好资金,此外,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春节期间需要跨行转账,可通过ATM或支付宝办理相关转账。

  手机银行、三方支付等

  转账有着数

  一般来说,和柜台转账、网上银行等相比,手机银行、三方支付以及特殊卡转账更为划算。记者对比发现,同样是一笔转账,手机银行收费最多可便宜40%。此外,包括中行、农行、招行、民生、华夏、浦发、平安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还在实行“免费餐”。拿跨行转账1万元为例,如果通过银行柜台,一些大行则要收取50元的手续费,而部分小行也要收取5~10.5元的手续费,而如果通过手机银行可免费,“实际上就是省了50元。”一位转账达人小文告诉记者。

  另外,对于各家银行来说,都对分级客户进行分级别收费,此外,还有多家银行对贵宾用户实行转账优惠甚至免费政策。

  此外,目前兴起的第三方支付方式同样十分简便,比如,支付宝电脑转账开始收费,但支付宝的手机客户端向银行卡转账仍实现零服务费。部分证券账户的客户可通过股票账户第三方存管业务,实现资金在不同银行卡之间划转。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