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期间ATM跨行转账不打烊

2014年01月14日 07:33    来源: 扬子晚报    

  春节期间市民如果需要跨行转账,可通过银行ATM机来操作,不过需提前到银行开通跨行转账功能。记者昨日从银联江苏分公司获悉,春节期间央行将对支付系统进行升级,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暂停受理业务。受此影响,春节期间各家银行的柜台和网银渠道的转账汇款业务将暂停。

  银行柜台和网银渠道暂停跨行转账汇款业务,肯定会造成市民转账还款不便,有没有什么渠道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呢?答案是肯定的。银联江苏分公司人士表示,中国银联的ATM跨行转账业务7×24小时开通,持卡人全然不需考虑节假日、银行网点营业时间、系统升级等因素。凡持省内已开通ATM跨行转账业务的银行卡在已开通跨行转账的ATM终端上即可将资金从一家银行转到另一家银行,操作便捷,资金实时到账。目前江苏省已开通ATM跨行转账业务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农信、江苏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恒丰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广州银行、杭州银行、稠州商业银行、苏州银行、吴江农商行、太仓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东亚银行、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泰隆银行、沭阳东吴村镇银行、邗江民泰村镇银行。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持卡人初次使用ATM跨行转账前,请确认卡片是否已开通ATM跨行转账功能,因为大部分银行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点柜台办理开通业务手续。通讯员 孔彦康 扬子晚报记者 陈春林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