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走弱 本周大盘仍下探?

2014年01月13日 07:56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大盘延续跌势,本周新股密集发行,是否调整格局仍将继续?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申银万国钱启敏:上周沪深股市持续下探,其中上证指数逼近2000点大关。从目前看,由于新股面广量大,持续时间较长,二级市场“挤出效应”迫使股指难以企稳走强,2000点恐难以成为有效低点。至于短线操作,建议继续保持谨慎,低仓位观望为宜。本周二到周五分别有5只、6只、5只、6只新股循环发行,申购资金势必首尾难顾,无暇反哺二级市场,因此在新股发行不得喘息的阶段,二级市场犹如严重贫血的病人,难以恢复元气。

  短线反弹正在酝酿

  民生证券吴春华:上周市场继续分化,沪深主板弱势探底,并创下阶段性新低,与此同时,创业板表现强势,指数一度接近历史新高,随后跟随主板回落。市场分化,说明趋势性机会减少,且在目前的点位上,市场分歧依然较大。在连续下挫后,市场正酝酿短线反弹,但是力度如何,还将取决于成交量能否放大以及热点能否持续演绎。目前来看,银行、石化等板块出现了企稳,在某种程度上封杀了市场大幅下挫的空间。

  围绕2000点展开争夺

  信达证券刘景德:目前大盘处于2000点整数关口的关键位置,一旦大盘破位下跌,则目标可能直指1800点,但是目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多空双方将围绕2000点展开争夺。沪指2078点已经被有效跌破,双头形态已经形成,这样后市大盘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近日招商银行等银行股明显护盘,西山煤电等煤炭股跌势减缓,多方可能借机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展开保卫战。此外,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