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6新股申购 应流股份网上发行量居首

2014年01月1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月8日~10日,我武生物等7只新股先后发行,正式宣告新一轮IPO开闸。对热情压抑已久的打新投资者,7只新股成为了抢手的稀缺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新股资源稀缺状况将有所改观,因为今日(13日)就将有6只新股发行。在二级市场走势承压的同时,也给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提出了新问题。

  业内担忧新股上市后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月13日将有6只新股发行,网上发行量最大的是应流股份,为2400万股;网上发行量最小的是安控股份,为495万股。

  从T+3(T日为新股申购日)的申购资金冻结周期来考虑,同一批资金在本周最多可连续参与两轮新股申购。特别是不少在1月8日申购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的资金,在本周一解冻后又可另选新股申购,本周第一轮申购资金解冻后,还可在选择本周四或周五新股进行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如此高频率的新股发行,部分业内人士也隐约感到一丝担忧。一位私募认为,一般而言,新股发行程序完成之后将尽快考虑上市。而新股上市后能否大涨,最直接的因素就是要看有没有资金介入?

  从上述角度来考虑,如果新股挂牌上市节奏与申购速度保持一致,比如之后出现连续多个交易日都有数只新股上市的情况,那么这些新股上市后涨幅能否达到市场预期,就得打一个问号了。

  资深打新者:行业、题材是关键

  面对接踵而至的新股,如何择优选择是关键。目前,一些专业机构也给出了建议,比如对于本周一发行的5只新股,长城证券就推荐了应用于油气田信息化的RTU(远程终端控制系统)产品龙头安控股份。今日,《每日经济新闻》“打新宝典”邀请到一位有着丰富新股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问:可以简单分享下您的新股投资心得吗?

  答:其实相对于在二级市场投资,打新无疑要简单一些。因为一般而言,新股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存在着天然差异,中签后在上市首日卖出,有着很高的盈利确定性。

  我认为打新就是要看准上涨潜力大的新股,同时要坚持申购。很多时候,就算顶格申购也不能中签,但连续申购至少能增大中签的可能。

  问:目前已有多只新股发行,您对已发行的新股有什么评价?

  答:总体感觉这些新股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当然,已暂缓发行的奥赛康除外。不少新股市盈率都低于已上市的同类公司水平,这就给新股上市之后的上涨奠定了基础。另外,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已公布了各自的中签率,分别是0.57%和1.05%,给我的感觉是比预想中的要容易中签一点。要知道这两只新股此前关注度颇高,结果远远没有达到浙江世宝0.13%的水平,这应该与持有相应股票市值才能打新的规定有很大关系。

  问:您怎么看待当前的新股发行情况?

  答:今日将有6只新股发行,资金量能满足对所有新股进行顶格申购的投资者,肯定是极少数人。

  因此,本周多数打新投资者打新的关键问题,还是得抓住有上涨潜力的新股。当然,一天内有多只新股发行,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存在有利的一面,因此如此多的新股必然分流申购资金,因此单只新股中签概率或要高一些。所以,选择上市以后上涨潜力较大的新股,确实是本周打新的关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