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提高新股申购中签率的技巧

2014年01月07日 07:51    来源: 京华时报    

  IPO正式重启,由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打新的“玩法”也发生了变化,“按市值申购”值得投资者关注。深市方面,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沪市方面,按上海市场每1万元市值配一个申购单位(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的原则计算投资者可申购额度,市值不足1万元部分不计入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沪、深两个市场的市值不合并计算,单个市场市值只能用于本市场新股申购的可申购额度计算。为申购而持股的投资者可以在申购前卖出。

  打新是有一定技巧的。第一,选择合理下单时间,根据历史经验,刚开盘或快收盘时下单申购,中签的概率相对较低,最好选择中间时间段来申购,如选择10:30—11:10和13:45—14:40之间下单。

  第二,如果一周同时发行几只新股,那么就应该选择一只全仓申购,以提高中签率。如果当天有多只新股发行申购,在考虑资金最优申购方案时,建议重点关注具有高毛利率、核心竞争力、处于国家政策扶植的新股。

  第三,当呈现多只新股同时发行时,可避开先发的个股。因为大资金一般情况把钱用在申购第一和第二天发行的新股,等到第三天,大多资金已经用完,此时申购第三天发行的新股,中签率就会高一些。

  面对新股申购风险的变化,投资者在参与新股申购时应审慎决策,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据统计,打新目的普遍为投机性买入,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风险。

  赵欢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