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策略师:美债收益率将涨至3.5% 金价还会再跌

2014年01月08日 11:02    来源: FX168网站    

  投资公司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Bob Doll近日对2014年的黄金走势做出自己的预测,他认为黄金和其它大宗商品会继续下跌。

  Doll认为美国经济将以3%的速度增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在2014年达到大约3.5%,而美联储则会继续将短期利率接近0。他认为到年底通胀会触底,但这不会阻止金价的下跌。

  “我们认为令人疑惑的不是金价的最终下跌,而是居然用了这么久才下跌。”Doll说,“黄金市场最关键的本是和金融系统的生存力之间的关系,以及在那么多钱被投入货币系统后所带来的通胀。”

10年期美债收益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 来源:彭博

  Doll还补充到:“目前全球经济的增长、系统性威胁的减少、真实利率的上涨,以及美元可能走强等因素,都在对黄金形成压力。此外,缺乏强力的经济增长以及很多商品供应充分,这也使得形势不明,但大部分商品价格会有波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