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在连涨五日后回落0.5% 受累于股市和美元走强

2014年01月08日 08: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1月8日讯:金价周二走低,因美元走强和美股反弹,促使投资者在金价连涨五日后锁定获利。

  美股标普500指数 周二上扬0.7%。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逆差收窄,美元走强,金价因此承压。

  分析师称,基金重新平衡指数及股市下跌,金价显然因而寻获支撑。

  不过,他们预计金价将因利率不断攀升的环境而承压,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已宣布开始缩减购债。

  2028 GMT,现货金 跌0.5%,报每盎司1,231.50美元。

  美国2月期金 收跌8.40美元,报每盎司1,229.60美元。根据路透初步数据,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30%。

  金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扬近4%,因股市在2013年录得创纪录涨幅后走低。金价去年则猛跌28%。

  在亚洲实货市场,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该国官员正在就降低处于纪录高位的黄金进口关税,以及放宽出口规定等问题进行磋商。

  交易商还关注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和贸易数据,以及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2月政策会议记录。

  现货银 回落1.7%,报每盎司19.81美元,远低于前一日触及的四周高位20.33美元。

  现货铂金 跌0.2%,报每盎司1,409.74美元,周一升至七周高位1,420.75美元。现货钯金 涨0.4%,报每盎司738.2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