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兴淼:风险事件逼近 金价原地整理可能加大

2014年01月07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晚间美盘时间我们再度看见了金融市场的险恶,也再度怀疑黄金价格走势被操控的嫌疑。美盘时间黄金市场中出现了大笔卖盘合约砸盘,金价最低触及1218附近水平。但是随后再度反弹至1240左右水平,诡异的行情走势再度让多数投资者被追涨杀跌。笔者在昨日文章分析:美指黄金同涨后金价需回落修正中给出的建议是这样的,首先建议在上周1220下方做多的获利了结,再者提出了关键阻力区域1245-48区间做空目标看到1220美元的建议,神来之笔是最后提出了再度跌至1220乃至下方继续做多的建议。三次建议让一直关注笔者文章的朋友再度感受到盈利赚钱的魅力,可能有的朋友会疑问昨天的赚钱是运气,但是运气又何尝不是实力的一部分了,对笔者思路感到疑虑的可以去回顾笔者前期文章分析。

  日内消息面依然平淡,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基本面。本周的消息面行情自明天才会开始启动,明天小非农ADP数据首先上演,再者特别重要的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广大投资者急需从中获取有关是否会继续缩减QE的言论,还有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最后才是周五众所期待的非农大餐。所以来说目前的情况让今日金价处于区间震荡原地整理的可能较大。

  【黄金分析】

  昨日金价出现瞬间跳水行情,奇怪的是跳水后再度拉起到1240水平,首先要明确的是笔者思路中期是看涨的,这点一直没有改变。在昨日文章建议中也给出了回撤继续做多的建议目前已经获利中,黄金日线图上看金价还是受到60日均线压制在1245-48区间阻力位置,而macd能量柱也逐渐运行至0轴附近,这证明目前的金价属于摇摆不定的几率很大,在遭遇昨日金价自1247附近大跌后相信对于金价再次上行1247附近想要破位来讲必须存在相当大的阻力,属于今天短线还是建议1245-48区间做空,但是下方目标位置暂时看到1230美元,也是因为昨日下跌至1215附近后强势的买盘支撑证明了底部多头存在多么强的动力。若是存在买盘支撑破位1250美元后建议回落1245后在继续做多或许可以可能到1268附近位置。黄金4小时来看已经在1245附近构建有顶部的迹象,macd能量柱运行逐渐放缓,底部支撑依次看待21日均线1232位置和89日均线1218附近。综合分析:风险事件逼近,金价难以突破盘整区间,日内仍然关注1245-48区间阻力位置触及做空,短线快进快出。若是回落1232乃至更低位置可以继续做多,不管怎么说日线看反弹的走势暂时还没有改变,最后提醒的是按照昨日建议1220附近做多的减仓保本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