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3日延续反弹势头攀升1% 上周上扬逾2%

2014年01月06日 08: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1月6日讯:黄金价格周五上涨1%,延续上日大幅攀升的态势,受助于2013年录得逾30年来最差年度表现后,基金买需重燃和股市下跌。

  金币买需强劲,中国实货需求殷切,以及基金因新年指数重新平衡而建立新头寸等因素,合力扶助提振金价,令黄金本周上升超过2%,录得10周来最大周度升幅。

  分析师表示,黄金本周似乎从股市下滑中获得支撑。在2013年,黄金大跌,而股市劲涨。

  “金价上升,对股市下跌作反应,可能为2014年设下基调,且加强两者之间的反向联动关系,”汇丰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Steel说。

  1813 GMT,现货金升1.1%,报每盎司1,238.44美元。

  美国2月期金上扬13.10美元,报每盎司1,238.3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收盘时成交量可能低于30日均值。

  交易员说,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溢价直指中国买需在近日增强,因全球金价在接近2013年底徘徊在大约1,200美元。

  美国铸币局新的2014年美国鹰金币在今年首个工作日销售强劲,也提振黄金市场人气。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