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续上涨 短线维持强势

2014年01月05日 08:50    来源: 广州日报    

  周五金价上涨约1%至1235美元附近,因美股回落增加黄金避险魅力。虽然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抛售黄金3.6吨,仓位已降至794.62吨,但仍未能阻止金价强势走高。

  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2月制造业指数守在两年半高位附近,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再度下滑,表明2014年经济将加快成长。事实上,最新一期的美国GDP增长已达4.1%,民间部门成长幅度高达4.9%,基本已回到次贷危机爆发前的水平。而市场担心的唯一问题是2014年经济发展会不会重蹈2011年覆辙。当时年初的情况与当前非常相近,美国经济复苏,就业增长迅猛,且全球其他地区似乎也在跟随美国步伐,只是随后发生的欧债危机再次把经济拖入泥沼。反观现在的情况,由于美国预算之争已经落幕,且短期利率定在近零水准,加之欧债危机逐渐平息,没有理由预期经济会放缓。如果美国作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带动其他地区经济一同复苏,料会带动大宗商品上行,黄金从中受益。

  从技术图形来看,金价短线上行的概率仍然较大,因之前突破1218美元一线阻力后,形成小时图级别的双底形态,目标位指向1252美元附近。但中长期走势仍旧偏弱。日线级别的下降趋势线压制大概在1270美元附近。在突破该位置前,金价按照原有下跌节奏运行的概率仍然较大。维持昨日长空短多的观点,短线多头逢低入场,待1250美元上方获利离场后转为择机做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