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战争作者:金价技术上强烈看涨 中国因素是关键

2014年01月06日 07:08    来源: FX168网站    

  Jim Rickards(Tangent Capital Partners资深执行董事,“货币战争”作者)最近表示,黄金技术面上看涨气氛浓烈,投资者需要了解市场的各个方面,特别是中国市场强劲的实物需求。

  黄金2013年大幅下跌,但中国在重新定义黄金市场

  黄金2013年下跌了近30%,结束了连续12年的涨势,创造了30多年来最大年度跌幅,但是有趣的是,实物需求大幅上升。瑞士黄金冶炼和存储专家(1978年来,一直从事黄金业务的资深人士)称,局势正在发生改变,采购黄金很难,黄金都去中国了。

  金价下跌的原因不单一,包括人为操控。黄金大量供应的状况正在消失,实物黄金去了中国,可能再也不会回来。西方投资者持有黄金空头头寸却没有多少实物黄金。新加坡因中国需求成为世界黄金交易中心,400盎司金条将消失,新的标准是1000克金条。黄金在技术面上面临大幅上涨,这不意味着明天就会发生。在某种程度上,当你想要黄金的时候,可能已经没有了。

  黄金从ETF大量流向中国具有很强的看涨意味

  金价下跌,黄金ETF大量流出,黄金上涨的压力越大。银行持有黄金,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交易黄金合约,但银行把黄金卖给了中国,当他们想要黄金的时候,黄金变得稀缺,银行得不到了。因此黄金ETF持有量大幅下跌实际上大幅利多黄金。

  Jim Rickards预测黄金将升至9000美元

  Rickards称,他在第一本书中看涨黄金至7000美元,在新著“The Death Of Money”中,他看涨黄金至9000美元/盎司。金价可能继续小幅下跌,但最终将上涨。黄金走势与美元信心相反,黄金不是与股市而是与美元存在最佳的负相关关系。如果美元价值因信心丧失趋近于零,黄金的价值理论上是无限的。Rickards认为,中央银行将转向黄金重建信心,黄金会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