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跌令瑞士央行黄金储备缩水166亿美元

2014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7日报道,用不着实施抢劫,瑞士央行的黄金储备就损失了166亿美元。

  这就是瑞士央行所公布的其黄金储备价值去年的降幅。究其原因,是金价全年下跌了28%,创198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瑞士央行在外汇方面的收益仅仅抵消了其中的部分损失,该行因此在2013年出现了100亿美元的帐面亏损,并被迫在成立107年以来首次取消了向股东派息。

  该行6日还表示,自1991年以来,将首次无法向26个州以及瑞士联邦政府支付额外款项。

  黄金在2013年告别了持续12年的牛市行情。从零敲碎打的散户,到身为亿万富翁的对冲基金经理,投资者都受到了金价下跌的打击。受损失最重的还有各国央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计算,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价值在截至去年10月份的一年中缩水了3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