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年后空头回补后劲不足 金价回落至1230美元

2014年01月08日 09:03    来源: FX168网站    

  在连续五天上涨后,1月7日周二金价终于在走强的美元和回升的美股压力下有所下跌。1月8日周三金价以1230美元/盎司开,后小幅升到1231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波动。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帐赤字收窄至343亿美元,预期赤字400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393亿美元,初值406.4亿美元。红皮书研究机构(Redbook Research)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4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1%,而上周公布的数据为增长4.5%。经济数据的向好再次使美元和股市走强,对金价形成压力。

  分析师们尽管认为金价会在基金重新调整资金的情况下有所支撑,但在利率上涨的环境下将承受压力。

  瑞士联合银行(UBS)的贵金属分析师Joni Teves说:“尽管短期内金价再上涨是可能的,但总体的跌势仍然在,今年余下对黄金仍然有挑战。”

  在线贵金属交易商Bullion Vault的调查显示上个月私人投资者所购买的实物黄金有所减少。它的黄金投资指数在12月自11月的54跌至52.9,是五个月来最低水平。当这个指数为50时表明有同等量的净买家和净卖家。

  “看起来买家有点后劲不足,”汇丰银行(HSBC)的商品主管James Steel说,“我认为自从新年开始,市场很大程度上一直被空头回补支撑着。”

  亚洲市场上,印度官员称政府将可能放松对黄金的进口限制,一旦放松将对黄金是非常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