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金融股玩蹦极 或为最后一跌

2013年12月24日 15:34    来源: 新华网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涨幅逼近2%,从盘面上看,可穿戴概念、粤港澳自贸区概念领涨,医药板块调整明显。11点附近,权重股发力,股指上探5日均线压力。午后,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翻绿的走势,并重回2100点下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量能不足是制约大盘技术反弹的主要因素。临近尾盘,天津自贸区概念和权重股企稳,大盘勉强收红。

  【板块方面】:

  市场出现反弹,连续两天大涨的医药股今天出现回调,而网络安全、电子发票、智能穿戴、金融IC卡等概念股大幅上涨,一方面他们是新经济的代表,另一方面大多数高送转概念股潜伏在这些板块之中。此外,粤港澳自贸区、军工概念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双焦点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本周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受瞩目的高层会议。多位农业专家表示,预计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主要聚焦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前者事关我国人人有饭吃的问题,后者则是着力解决我国农业效率低下。

  2、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提出建“六大中心”范围超上海自贸区

  上海证券报从可靠渠道独家获悉,广东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于本月中旬正式上报国务院,目前正在与高层进行密切沟通,获批在望。

  3、今年已有近300家拟IPO企业“撤单”

  上周末证监会公布的截至12月19日的IPO企业名单显示,随着上海雷诺尔科技和广东九联科技退出IPO申报名单,今年已经有291家拟上市企业递交终止审查申请,止步IPO征途。尽管无法统计其中有多少企业属于战略性主动退出,多少是迫于财务核查或经营压力被迫终止,但近300家的总数已远超历年,也是去年同期全年终止企业数67家的4倍多。

  4、个股期权仿真交易或26日开练

  在上周日深圳某券商营业部举办的专业投资者培训会上,全场座无虚席,这是个股期权仿真交易开练之前的最后一次培训会,营业部重量级的大客户几乎悉数参加。个股期权仿真业务将在26日开展,从记者对各家营业部了解的情况来看,大户们对于个股期权仿真交易热情高涨。

  【巨丰观点】:

  沪深股指早盘震荡上扬,两市大涨。午后,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翻绿的走势,沪指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并重回2100点下方,深成指亦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量能不足是制约大盘技术反弹的主要因素。

  从盘面上来看,金融股是午后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银行、券商板块在午后快速回落,前期经历较长时间调整的板块在今日涨幅居前,电子发票、网络安全、智能穿戴等题材大幅上涨,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盘中有出色表现,整体涨幅居于前列。年底临近,高送转概念炒作再起,前期深幅调整的高送转概念股今日展开强劲反弹。

  纵观2013全年行情,每一次阶段性低点,都是券商股缩量中阴线探明,此次也难以例外。从今日盘面状况推测,大盘底部或已探明。

  上周股指连续击穿30日、60日、250日均线,中长线趋势线全部跌破。上证指数连跌12天,跌去166点,A股疲态尽显。但目前行情性质,我们巨丰投顾认为是黎明前的黑暗--挖坑结束后,将迎来中级行情。

  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发出买入信号!股指连续非理性杀跌有望就此终结,短线、中线、长线布局的时机来临。

  从具体操作策略看,由于对明年市场普遍预期较好,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的背景下,巨丰投顾丁臻宇仍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等行业)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