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股短期存在调整压力

2013年12月13日 17:23    来源: 羊城晚报      广证恒生 张广

  近期指数在年线以上走势暂时稳定。虽然IP0重启短期引起市场振荡,但并未改变股指原有运行趋势。而受供给放开影响最大的创业板指数短期有所反弹,显示市场正在逐步消化IP0重启影响,但预计创业板指数只是在前期低位1191点、半年线附近有技术支撑,这种仍只属于技术反弹,持续可能性不大。同时,随着年报临近,不排除高送转等概念个股出现局部活跃,造成短期小盘股走好。

  另外,近期部分先知先觉的传统品牌商逐步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直接绕过渠道商进入B2C市场,如周二公布的海尔与阿里巴巴合作等,预计这些品牌产商加快线上布局并提供线下售后服务,在O2O商业模式有望找到优势,让市场资金追捧相关热点。预计短期在A股市场相对稳定下,短线O2O主题有望继续存在交易机会。

  从近期已公布的宏观数据看,超预期不多。11月份消费增速虽小幅超预期,但投资累计增速低于预期。其中,财政预算内投资资金增速下滑明显,而地产投资增速大幅提高,使11月份投资增速不至于跌太多。预计明年年初房地产的投资增速将可能继续下滑,而对2014年全年投资增速判断,将取决于近日正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另外,从金融指数在近期的大跌来看,不排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金融改革和定调存在部分不利影响,使市场资金对金融板块较为谨慎。加上机构投资者对明年金融板块预期的降低,造成金融股短期存在调整压力。

  预计12月A股市场仍以调整为主,提防上证指数近期有下破年线和60日均线的可能。金融指数走势疲软,显示年底资金收紧效应仍然存在,判断反弹持续空间依然不大,继续趁此降低仓位,等待机会。(广证恒生 张广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