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观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金融股昨日“绿油油”

2013年12月12日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昨日,包括银行、保险、券商、信托股的金融股全线大幅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券商股无一上涨,银行股全部收阴,四只保险股均下跌。分析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市场对正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满观望,恰值大盘运行到前期高点,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因此出现震荡回调。

  金融股昨日集体大跌,截至昨日收盘,银行、券商、保险股除停牌个股外,其他个股全部下跌。其中爱建股份下跌4.95%居金融股跌幅榜首,西南证券下跌4.84%,中国太保下跌4.46%;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平安银行跌幅超3%。

  有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同业存单推出使市场预期利率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因此银行股集体走低。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则认为同业存单对市场的冲击不会特别大。他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传闻明年的货币政策有可能稳中偏紧,这对金融股有一定的冲击。

  港股方面,中资金融股也狠狠砸了港股市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收水忧虑上升,同时A股金融股表现疲软,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14%,保险股跌幅居前且中国平安H股下跌4.03%领跌蓝筹,中国人寿H股跌3.33%;四大行H股跌幅均超过2%。

  财经评论员余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市场正在观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股出现震荡也很正常。技术面上,由于金融股最近涨得比较猛,涨幅高于大盘,本身就有一定的回调需求。由于多只银行股破净,保险股也没有下跌的空间,容易企稳;券商股因IPO明年重启,近期上涨的幅度也比较大,因此向下回调的压力可能会大一些。

  吴国平认为金融股近期到了前期高点附近,技术上有回调的需求。而上证指数前日接近2270的前期高点,在此微妙的位置上有资金往上做多时会进行诱空,令换手率增多。吴国平也认为,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观望,也令金融股受到了冲击,“会议结束后肯定会有‘干货’,将引导金融股以及权重股走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