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额信用卡代办风险大

2013年12月20日 09:23    来源: 金陵晚报    

  市民占小姐工作没多久收入有限,年底消费增多,资金周转困难。想到自己手机里还保留着“高额办信用卡”的陌生短信,虽知道有风险,但她还是有些动心。

  中介机构一般都要收取信用卡额度5%至10%的中介费,那则广告里声称“仅收取5%的手续费”。联系上之后的第二天,中介机构的业务员找到占小姐,让她填写申请表,并嘱咐她把身份写成“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占小姐办理的是5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按照要求先支付了5%手续费的一半1250元,剩余的费用等到发卡后再支付。

  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占小姐始终没接到拿卡通知。一开始业务员总找各种理由推脱,到最后干脆换了电话号码,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其实不仅占小姐,临近年底,许多市民都收到过类似短信。

  记者跟其中一家代办公司电话联系,表明想办理一张透支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对方满口答应:“什么银行的都行!”并称,只要将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发到他的手机上,由银行确认该身份证无不良信用记录,之后银行会回访记者。“我干这个很多年了,保证100%下卡,拿到卡后再交1500元。”

  记者以上班来不及汇款为由挂断了电话。

  “一些市民受制于银行额度限制,希望通过中介代办机构,拿到信用额度高的信用卡,这是不现实的。还有一些人对信用卡申请流程不甚了解,以为找中介更加省事,这也给了骗子机会。”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银行信用卡业务普遍在收缩,申请把关都很严格,无论是通过直销队伍还是网点或是网上申请信用卡,都必须见到本人、本人签字和本人阅读风险条款。想要办理大额信用卡还是应该走正规渠道申请,以免被骗。现在,银行也有各种消费类贷款可办理,以解资金周转难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