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设密码被盗刷也可获赔

2013年12月19日 16:14    来源: 金陵晚报     杨艺

  有密码不一定安全,凭签名消费被盗刷可以获赔,凭密码消费被盗刷则需自己埋单?

  据信用卡专业人士介绍,同样情况下有密码的卡比无密码的安全,但这样的安全控制需要客户本人参与和尽责。客户未妥善保管密码,导致密码泄露,比如曾将密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曾经在不安全的设备或网站上操作造成密码信息泄露等等情况,客户仍需对此承担责任。

  目前多家银行有失卡保障赔付,可对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发生的盗刷进行赔偿,但基本针对签名消费模式。据悉,交通银行信用卡首创推出“用卡无忧”服务,在保障期间,针对持卡人通过POS机刷卡签字完成的交易,挂失前48小时所发生的损失,不论是否设置密码,包括凭“密码+签名”方式交易的盗刷也可以获得赔偿,可享每卡最高4万元人民币的赔付金额。广发银行在今年6月推出的“交易安全卫士”,收费标准为4元/月。

  该项服务不再仅限于“无密支付”、不限于盗刷交易类型和资金保障时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