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加哥农产品17日继续分歧走势

2013年12月19日 07: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闫亮 

  受美国农产品产量预期增加和天气原因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合约价格17日继续分歧走势,其中玉米和大豆收涨,小麦下跌。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8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 .1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32%。大豆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5美分,涨幅为0.65%。

  统计数据显示,前3个交易日,玉米3月合约累计下挫3.6%。由于美国今年的玉米产量创出历史新高,玉米市场供应大幅增加,打压玉米期价今年年初以来已下挫39%。不过,大豆市场当天上扬。受溢出效应的提振,玉米3月合约逆转前几个交易日的弱势行情,反弹收高。

  小麦3月合约下挫0.32%至每蒲式耳6.1975美元。收盘前,小麦合约一度下挫至6 .1875美元,创2012年6月12日以来新低。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预期全球小麦产量大增,美国小麦出口预期下降,打压小麦价格创最近18个月新低。

  大豆1月合约已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涨,创最近3周内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纪录。市场分析师说,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包括阿根廷和巴西等在内的南美一些地区天气高温干燥,对大豆作物生长不利,利好大豆期价收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