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歧仍在加大 指数突破前还将有一番争夺

2013年10月22日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多头又一次“雄起”了!就当市场处于对多头最为关键的时刻,多头又一次“雄起”了。昨天,沪指早盘小幅回探之后,展开了强势上攻,下午行情丝毫没有走软,最终沪指放量收出中阳线。同时,在IPO年内重启遇阻的预期下,创业板市场也大幅反弹。

  实际上,在之前的访谈中,我曾经预计多空双方的决战即将开打,但真没想到本周的第一天,双方便已经开始了“贴身肉搏”。或许你认为,昨天大涨,似乎已经表明多头又一次占据了主动,空头似乎已经无力还击。如果从昨天的盘面来看,确实会给人带来这样的印象,不论是大盘股还是创业板,还有各种题材股的炒作,都重新活跃起来。而且股指期货市场上,多单的增仓也超过了空单。不过,我倒不敢太过乐观,我感觉随着股指的又一次反弹,多空双方的分歧将继续增大,即便后市还会继续上涨,但在指数形成突破之前,应该还会有一番争夺。

  首先,从股指期货来看,昨天IF1311合约增仓近8000手,且4个合约的总持仓量达到9万多手,如此高的持仓量,表明目前空方现在也并没有认输。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当期指合约总持仓量在10万手左右时,往往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转折点,这一次如果多头不能形成压倒性的优势,迫使空头主动平仓的话,那么后市能否形成突破,还很难预料。其次,成交量目前还不够。昨天沪指虽然大涨了,但沪市成交额只有1200多亿元,放量还不明显。如果今日能够补量的话,那么后市还可以期待。

  总体而言,目前不论是沪指还是沪深300指数,都还面临120周均线的压制,而沪深300指数的点位距离均线位置还要更近一些,我认为要想形成向上的突破,后市在压力位附近还会有一个震荡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因为空头也在随时伺机反扑。 (张道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