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上方阻力相对较小

2013年12月18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盘中宽幅震荡。美盘开局率先跳水回落,英镑盘中滑落及美国上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走强成为主因。稍后,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略低预期,金银逐步止跌企稳,随即在原油带动下展开快速反弹。但由于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最终美白银仅以长影小阴线报收。

  市场关注

  当前市场的焦点仍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否会宣布削减QE,另外,还需参议院对耶伦提名的投票表决以及对预算协议的投票。昨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领袖麦康纳表示反对耶伦为美联储下任主席。而预算协议则通过了参议院程序性投票,为最终表决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另外,昨日公布的数据中,美国CPI指数年率增幅高于前值,不过相比预期则稍有逊色。本公司研发部认为:少数派领袖麦康纳的反对料将不会对最终表决结果有很大的影响,而预算协议料将能最终通关。另外CPI指数仍然较低,美联储料将不会选择在12月开始削减QE。

  宏观经济

  国内北师大教授的“北京拥堵因房价低”被指昧着良心说话。

  而贵金属市场,当前市场的焦点仍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否会宣布削减QE,另外,还需参议院对耶伦提名的投票表决以及对预算协议的投票。昨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领袖麦康纳表示反对总统奥巴马的提名,称不应当任命耶伦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因为担心耶伦的承诺会继续打压美元汇率。而两年期预算协议则通过了参议院至关重要的程序性投票,从而为该协议在本周(12月21日当周)稍晚以简单多数投票形式最终通过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扫清障碍。另外公布的数据中,美国CPI指数年率增幅高于前值,不过相比预期则稍有逊色。本公司研发部认为:少数派领袖麦康纳的反对料将不会对最终表决结果有很大的影响,而预算协议料将能最终通关。而关于削减QE的话题,CPI指数仍然较低,通胀低迷的忧虑仍然存在,美联储并不急于削减QE,再加之美联储一直的态度是需要看到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本次利率决议乃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决议,美联储料将不会选择在12月开始削减QE。

  行情解析

  美白银日线昨日报收长影短阴线,行情盘中宽幅震荡,显示多空争夺激烈。在周二中阳线之后,行情展开震荡整理走势,形成长上下影线,而价格收盘未破10天均线,预示市场洗盘意图更强,未来行情仍将有望震荡上行。而上方形成短压,短线有望再度上测。从近期整体行情观测,日线级别低点稳步上移,而上方高点略微回落,呈现逐级收敛行情。凌晨伴随美联储议息会议,行情将选择突破,从技术形态看,未来上攻阻力较小。目前仍可试探性逢低短多进场。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行情4小时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但随着整理的充分,振幅逐级收敛,而10天均线稳步上行,预示上方阻力相对较小。介于此建议投资者待天通银回测3900-3920区间企稳短多,止损30点,止盈6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