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静待利率决议导火索

2013年12月18日 1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二,天通银开盘于3930,最高3978,最低3870,收盘于3910,日线收得十字星。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2月17日重申前瞻指引政策正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称商业人士充分理解英国央行所实施的前瞻指引政策,如果不出现震荡的话,量化宽松(QE)政策已经到头。卡尼承认经济复苏达到其预期,但认为尚未实现正常化,称英国央行将在未来通胀报告中提供情景分析。

  欧元区11月份消费者价格较前月下降,主要因能源价格下跌,而7-9月份的劳动力成本增幅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表明通胀压力减弱。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虽然 11月份的消费价格较前月下降,但同比通胀率却从0.7%升至0.9%。另外发布的数据显示,7-9月份的劳动力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1.0%,薪酬上涨 1.3%。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上月持平,但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升0.2%。11月份总体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2%,核心CPI同比上升1.7%。

  美国国会参议院於12月17日就一份两年期预算协议通过了至关重要的程序性投票,从而为该协议在本周(12月21日当周)稍晚以简单多数投票形式最终通过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扫清障碍。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派共和党领袖麦康纳12月17日反对总统奥巴马的提名,称不应当任命耶伦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因为担心耶伦的承诺会继续打压美元汇率。

  日内关注的核心焦点也就是2013年全球市场的最后一大悬念即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三点揭晓。在今年最后一次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决定是否开始迈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步伐,其决定有望指引之后一段时间走势方向。

  【技术面】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短期低位区间震荡

  2、观点:周二行情基本符合预计走势,日内整体在3880-4000区间内来回震荡洗盘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指引方向。从1小时图级别看,白银走势昨日是大行情前的一个预热动作,试探上方压力和下方支撑的力度,随时准备突破。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口,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中轨附近出现绿柱,短期趋势者蓝柱发散,说明天通银短期方向不明,多空力量拉锯。结合本周焦点利率决议晚间公布有望成为导火索,在此前日间以震荡为主。今日操作上建议继续3880-4000区间短线为主,止损30个点。

  3、阻力位:4000 4050 4120

  4、支撑位:3880 3820 3780

  黄金4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短期低位区间震荡

  2、观点:黄金周二走势上看,整体处于箱体当中运行,等待晚间决议指引突破方向。从4小时图级别来看整体处于1224-1255区间运行,浦金稳赢指标收敛,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继续保持绿柱发散,短期趋势同样呈现绿柱状况,显示短期处于休整状态,但在消息前破位的概率较小。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可以先等消息明朗,激进投资者适当1230-1239区间短线,止损3美元。

  3、阻力位:1239 1248 1255

  4、支撑位:1230 1224 1220

  【消息面】

  17:00 德国 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 11月失业率

  19:00 英国 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美国 11月营建许可总数 (万户)

  21:30 美国 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