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短期冲高后有休整需求

2013年12月17日 1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一,天通银开盘于3860,最高3990,最低3825,收盘于3945,日线收得一根中阳线。

  欧盟统计局周一公布,欧元区10月份贸易顺差再次扩大,从上年同期的96亿欧元扩大至172亿欧元,经季节因素调整後的出口额增长0.2%,进口额下降1.2%。欧元区1-9月份进口额同比下降3%,出口额增长1%。

  德国央行周一预计,德国经济未来几个月将会扩张,原因是工业活动和住宅建设升温。德国央行在月度报告中称,尽管第四季度的开局十分温和,但德国经济将会在 2013-2014年冬季显著扩张。德国央行称,国内经济繁荣体现在住宅建筑许可的大幅上升及消费者信心强劲,同时也表现在工业活动的急剧增加。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为其任期内推动提高美联储政策透明度的努力辩护,称有必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公众接受美联储的政策。但伯南克并未就美国FOMC何时开始缩减QE政策的前景发表看法。

  美国国会参议院一名高级助理周一表示,该院全体成员可能会在12月19日投票并确认耶伦的美联储主席提名资格,之後不久,参议院就会因年假而休会。

  日内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由上月的-2.21升至0.98,但是低于市场预期5.00;另外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4.4,略低于市场预期54.9。美国10月长期资本净流入35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400亿美元。短期内经济数据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今日将有一系列通胀数据公布,包括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近期市场部分是围绕通胀低迷这一话题,尤其以欧元为主,如果明日欧元区通胀数据依然低迷,也许又会再度激起市场对於欧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美国通胀主要关注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本次影响可能较小。

  【技术面】

  天通银1小时图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低位区间震荡

  2、观点:行情昨日大幅反弹再次试探4000一线受阻回落,近期走势整体看处于低位宽幅震荡走势。从1小时图级别看,天通银通近期走势波动相对较大,在低位3820-4000区间做箱体震荡,显示利率决议前市场较为焦灼,宽幅震荡清洗盘面。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开口,目前又收敛迹象,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继续红柱发散,短期趋势者出现绿柱,说明上行过程中天通银短期冲高后触及阻力位短期有修整需求。走势上看在本周焦点利率决议之前有望维持震荡为主。今日操作上建议3880-4000区间高抛低吸,止损30个点。

  3、阻力位:3960 4000 4050

  4、支撑位:3880 3820 3780

  黄金1小时图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低位区间震荡

  2、观点:黄金昨日走势比较标准,行情先行休整后再次冲高,试探1248一线不破后受阻回落。从1小时图级别来看,浦金稳赢指标开口收敛,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红柱发散,高位收敛,短期趋势绿柱发散,显示多头动能释放后短期有望维持震荡走势。若下破1239支撑则有望再下一波,操作上在1230-1248宽幅区间适当高抛低吸,止损3美金。

  3、阻力位:1248 1252 1260

  4、支撑位:1239 1230 1224

  【消息面】

  17:30 英国 11月CPI年率

  18:00 德国 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 11月CPI终值年率

  19:00 英国 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美国 11月季调后CPI月率

  21:30 美国 第三季度经常帐 (亿美元)

  23:00 美国 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