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短线企稳概率增强

2013年12月16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市场,美盘前夕贵金属逐步扭转颓势,展开震荡向上行情。英国10月建筑业生产年率大幅走高,形成金银助推力量。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揭示:中国经济运行存在下行压力。而欧央行普雷特表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温和且脆弱。多重消息促使金银小幅承压,盘面震荡加剧。稍晚公布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不急预期,贵金属盘中加速反弹。但市场顾及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美白银最终仅报收小阳星线。

  市场关注

  经过较为平静的一周后,本周贵金属市场将迎来年内压轴大戏,即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是否会宣布削减QE。同时,本周还需关注参议院对预算协议的表决以及对耶伦提名的最终表决。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经济的逐步改善似乎支持美联储削减QE,然而面对持续低于目标的通胀率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的末期,再加之美联储一直的态度是需要看到经济的持续复苏,美联储料将也不会选择在12月开始削减QE。

  宏观经济

  我国嫦娥三号成功实施月面软着陆,“玉兔”漫步月球之上。此次成功落月,也让中国成为全世界第三个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国家。

  欧洲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12月13日向爱尔兰发放了8.9亿美元的最后一笔援助贷款,标志着爱尔兰成为欧元区第一个成功摆脱国际援助的成员国。另外,德国中左翼社民党76%的基层党员投票赞成加盟总理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新政府,标志着“大联合政府”的组建进程处于正轨之上,新一届德国政府有望在本周(12月21日当周)稍早宣誓就职。

  而美国方面,经过较为平静的一周后,本周贵金属市场将迎来年内压轴大戏,即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是否会宣布削减QE。同时,本周还需关注参议院对预算协议的表决以及对耶伦提名的最终表决。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经济的逐步改善似乎支持美联储削减QE,然而面对持续低于目标的通胀率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的末期,再加之美联储一直的态度是需要看到经济的持续复苏,美联储料将也不会选择在12月开始削减QE。

  行情解析

  周五市场美白银报收长脚小阳线,预示行情盘中止跌反弹,短期市场有望逐步企稳。长下影小阳星线的出现扭转了周四长阴线的空头之势,市场人气再度有所恢复,杀跌做空意愿明显缓解,阳线下影可视为空头充分宣泄的证明。而以类似高浪线的形式报收,阳线实体介入周四阴线实体内部,显示多方有意逐步展开反弹,短线行情有望在周五下影阳线基础上逐步企稳。短线仍可逢低企稳做多。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周五市场探底回升,行情短线企稳概率增强,天通银仍可待回测3810-3840区间企稳短多操作,仓位3成,止损30点,止盈6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