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天通银关注重要支撑3780一线

2013年12月13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周四,天通银开盘于3988,最高4000,最低3818,收盘于3833,日线收得一根中阴线。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 法国11月CPI年率+0.7%,好于前值+0.6%。B 意大利11月CPI终值年率+0.7%,好于前值+0.6%。C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1.1%,差于预期+0.3%,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欧洲统计局指出,欧元区多数大国家工业产值均下降,只有意大利和爱沙尼亚实现环比增长。 D 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6%,与预期持平。E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0.7%,略好于预期+0.6%,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 F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36.8万,好于预期32.0,创一年多来最大增幅,不过感恩节假日因素可能导致该数据失真。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没有面临通缩风险,有足够多的政策可能确保物价在上下两个方向都稳定;欧元区正处在温和复苏的进程之中;未来若推出任何新的LTRO,都将设计成必须有利于实体经济。随后欧洲央行月度报告暗示,鉴于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此番表态呼应了行长德拉吉上周的言论。欧洲央行在月度公报中表示,只要有必要,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且货币政策将继续帮助欧元区经济逐步复苏。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间以332-94的投票比例轻松通过了两党预算协议。该协议授权2014年国防年度开支6330亿美元,也包括在未来10年内削减赤字230亿美元的措施。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或于下周进行投票。部分投资者认为在预算协议达成后,美联储将很快缩减购债计划,天通银延续欧盘跌势。

  【技术面】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区间震荡

  2、观点: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工业数据差于预期,随后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元,导致天通银在欧美盘连续下挫,直逼3800一线支撑。从1小时图来看,天通银通过这一波下跌,基本把非农的涨幅完全回吐了,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黄线)开口向下,副图的浦金筹码中深绿和翠绿指标同时出现,说明天通银重回低位震荡,虽然昨日收盘于低位,还有下跌可能性,但距离前期3780-3800一线强支撑带下跌空间不大,若有效跌破3780一线,行情才会重回下降通道。今日操作上建议3780-3880区间高抛低吸,止损30个点。

  3、阻力位:3880 3920 4000

  4、支撑位:3820 3780 3720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多,短期区间震荡

  2、观点:昨日受消息面信息影响,黄金单日下跌35个点。从4小时图来看,浦金稳赢指标(黄线)趋势向下,副图的浦金筹码中墨绿和翠绿指标同时出现,鉴于昨日低点1223附近位于前期支撑带上,今日若不跌破1220-1222一线,可以轻仓介入多单,目标1230一线支撑,止损3个点。

  3、阻力位:1230 1236 1242

  4、支撑位:1220 1216 1210

  【消息面】

  15:00 德国11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