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田利维:天通银日内支撑3930 压力4020

2013年12月11日 10: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白银最近一直围绕在3800-3920的小区间横盘整理,不论多空如何往复,白银波动空间均不太大,而昨日随着黄金的强势反弹,白银也随之而动,黄金日线收取一根大阳,一举直接破位日线布林带中轨,上行试探1267附近一带的阻力,尾盘地点于1259附近。

  【消息面解读】

  周二(12月10日)对于欧美两方的政要而言,无疑都是一个丰收的日子。欧元区财长会议尽管没有取得重大进展,但从会后官员的讲话看,欧盟成员国已为下周欧盟峰会达成单一清算机制协议(SRM)奠定了基础。而对市场而言,更大的利好来自美国。美国国会助理北京时间周三早间表示,国会预算谈判人员达成了两年期协议,旨在避免政府1月15日关门,并确定了直至2015年10月1日的联邦政府支出规模。

  尽管目前市场消息对此反应有限,美元指数仍在80关口上下窄幅波动。但可以确信的一点是,如果美国参众两院能在此后几个交易日中表决通过该协议,将令10月美国政府关门事件的尾部风险大为消除。而此种结果的意义还远不仅于此。如果联系到美联储政策,这将意味着美联储在接下来缩减QE将是一件水到渠成之事。

  目前来看,美国就业形势大好,政府债务危机化解,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急需减负,唯一在基本面上能阻碍美联储行动的,只剩下老调常弹的低通胀。

  【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盘面看日内金价有望回踩1252一线;4小时图,金价依附于MA5节节攀高,金价仍有一个上涨的欲望。短期动量不足,可以看一个技术修复的回调,短期将会再次试探下方的支撑位强度,下方支撑可依次下看1255-1250-1246;

  小时线和四小时一样在连续大阳后维持一个高位震荡的形态,MACD已形成高位死叉,RSI也拐头向下,上行动能不足,整体来看,小时线有回调的需求。综合来看,今日白盘可暂时看一个小幅回落,整体仍旧有一个继续向上试探的欲望。但对于操作上来说,配合日线级别的反弹,以回落做多为宜,日内支撑1260、1255上方压力1268、1272。建议做多为主。

  白银天通银目前白银日线同样收取大阳线,并有效企稳日线10日均线3930一线压制,那么当前走势白银同样偏强。对于日内走势来说,下方形成以3930一线为支撑的反弹走势,上方关注压力4020、4100,本轮反弹关注强压位于4100一线,操作上以回落做多为主。亚盘初次试探4020-4030轻仓介入空单,止损4050上,目标3980-3950下方回落见3950-3930做多,止损3900下,目标3990-4020;日内见4100附近空。止损4140上,目标4050-402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