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鸣贵金属:天通银周线再次转阴

2013年12月09日 10: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白银基本面】

  先回顾一下上周五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3万,预期为增加18.5万人;10月值修正为增加20万人,初值增加20.4万人。美国11月份失业率为7.0%,预期7.2%,前值7.2%。美国11月份失业率创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本次非农报告可谓是不负众望。此前周三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和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与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都好于预期。美国经济和就业状况全方位向好,强劲非农显然是有备而来。非农如此强劲,再加上近期美国公布的其它数据也都表现不俗;美联储在年内启动QE削减计划的可能性大增,下周金银有可能会惯性走低。趋势指导只是希望能够在被动中寻求主动,做一些前瞻性布局的趋势,让利润空间足够大,减少亏损。朋友们也可以关注此类消息,把握好利润。

  【白银技术面】

  天通银周线看再次转阴,打破了银价反弹的动力,整体上周是一个以消息面主导的行情,但在消息面如此利空的情况下行情下挫反弹最终也只是刷新新低而未能形成更大的跌幅。可想下方目前支撑是非常强劲的,再看布林带走平银价触及下轨附近,如银价再次触及行情还将有反弹需求,在空头压制强劲反弹动力又显不足下周还将以区间运行,需更多动力助推才有望走出区间。

  日线十字星收盘,非农消息面消化后行情无明显变化,说明非农利空的消息在短期也无法再让银价大幅下探,下方短期3790一线支撑仍然比较强势,但行情震荡下行的格局目前无法改变,上方非农高点将是行情短期上行的有效阻力位,同时布林中轨也是银价上行过程中一强有力的阻力,行情短期若想反转上行必将受此压制。

  四小时图银价连阴连阳转换,明显的一个震荡格局,反弹是银价接近低点的需求,而下行是银价的趋势所在。

  小时图布林带走平,MA5来回穿梭于MA10,震荡明显。

  本人综述:综合分析得出的结论简而言之就是,白银当前疲软,但不会一直疲软。虽然我们目前无法定义白银坚实的底部在哪里,但是就技术点位而言,白银继续下探3720/3620区域时谨慎沽空,而中期看涨的多空转换节点位本人仍定义在4000整数关口,也就是我们不去揣摩底部,但银价一旦成功站稳4000关口,则应考虑反转概率,适时逢低吸纳。而本周本人建议围绕3980-3620区域可保持短线逢高沽空,毕竟短期美联储缩减QE的呼声愈演愈烈,中期若见3620或站稳4000大关,我们则要滑头一点,谨慎沽空可适当逢低沽多!

   【本周具体可参考操作建议】

  现货白银:

  1、上方见3860-3880空,止损40个点,目标3810-3790,

  2、下方见3780-3800多,止损40个点,目标3850-3870.

  注:(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