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守住3950将迎大涨

2013年12月12日 10: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隔夜市场,贵金属扭转亚欧颓势,逐步展开强劲上涨行情,并创出本波反弹新高。而市场数据面平淡,并不过多刺激,行情自身上涨需求充分体现。而来德国经济部消息显示:德国年四季度经济可能温和增长。意大利总理莱塔也表达出对本国经济积极看好言论。而欧央行诺沃特尼表示:货币政策不能轻易增加贷款需求。多重消息推动非美货币分化,欧元走强,英镑回落,金银略有承压。最终,美白银维持十字星报收。

  市场关注

  目前消息面较为清淡,市场的焦点无疑还是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否宣布削减QE以及预算协议能否通过国会批准。国会参众两院组成的预算谈判小组已达成两年期预算协议,接下来该协议还将提交两院表决通过方能立案。而从本月13日起,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就会开始放圣诞长假,所以,美国有关临时支出的协议必须在放假以前提交众议院表决。达成的协议中没能延长联邦失业救济期限,意味着失业救济金在12月31日到期。本公司研发部认为:参众两院料将能通过预算协议,而预算协议不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做法给美联储削减QE增加了一层阻力。

  宏观经济

  意大利政府赢得了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进而最终确认了联合政府在议会的多数派优势。这极大地缓解了意大利政府的政治危机,政府接下来可以安心的进行改革了。

  而美国方面,市场的焦点无疑还是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否宣布削减QE以及预算协议能否通过国会批准。国会参众两院组成的预算谈判小组已达成两年期预算协议,接下来该协议还将提交两院表决通过方能立案。而从本月13日起,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就会开始放圣诞长假,所以,美国有关临时支出的协议必须在放假以前提交众议院表决。达成的协议中没能延长联邦失业救济期限,意味着失业救济金在12月31日到期。本公司研发部认为:参众两院料将能通过预算协议,而预算协议不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做法给美联储削减QE增加了一层阻力。另外,削减QE还有两点顾忌,一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任期即将届满,二是美国通胀率仍然远低于正常水平。

  而国内,据报道,央行表示,要于近日推出兑换网络,以助推小额货币硬币化。今后,1元以内的小面额货币将以硬币为主。另外,2014年除夕不放假引发众人吐槽。

  行情解析

  美白银日线昨日报收十字星线,并创出本月反弹新高。虽然行情十字星线预示空方有一定打压,但行情自本月以来反弹力量强劲,并一举突破2000点,显示出强劲上涨动能,行情也逐步由反弹向反转量变积累。由于市场仍有强劲上涨动能,所以昨日报收的小阴实体十字星并不会形成实质性阻力。昨日十字星仅为反弹征途中的短暂间歇,只要行情稳守2000一线,行情就有望向反转演变。目前操作上仍为积极做多策略。MACD显示DIFF、DEA线加速向零轴靠拢,预示反弹力量仍旧强劲,而代表多空力量对比的MACD柱状继续放大,显示出潜在的做多动能。综合判断,行情反弹向发转演变的步伐仍在进行时。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昨日行情创出本月反弹新高,显示多方仍跃跃欲试,盘面做多力量不减,4小时暂时处于休整整理,但天通银坚守住3950必将迎来大幅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待天通银回测3950-3990区间企稳做多,仓位3-5成,止损40点,止盈80-120点。中线投资者滚动操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