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鸣贵金属:天通银3900一线争夺继续白热化

2013年12月17日 10: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12月16日欧洲时段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2.7,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这一推升欧元走高。美国时段,德拉基重申鸽派立场,称退出宽松政策为时尚早。美国工业产出升幅喜人,但制造业PMI下滑。目前市场等待12月18日结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以观其决定何时缩减QE政策。

  国际金银报价12月16日连涨第二日,因油价上扬,同时美元也再度小幅走软。上述状况促使基金投资者在美联储本周召开政策会议前调整仓位,回补空头头寸。

  后市展望:

  12月17日澳洲联储将发布本月初会议的纪要文件,此外,需要密切关注的是欧元区11月CPI终值数据和德国的ZEW经济景气指数。另外,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也将在周二开幕,对于其购债规模会否缩减的猜测,是当天市场上的主题之一。

  12月17日主要关注数据:

  英国11月CPI年率(17:30)

  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17:3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

  欧元区11月CPI终值年率(18: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19:0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21:3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23:00)

  技术面分析:

  昨日现货白银整体走出了调整后大涨的走势,在早盘3860一线回落至3830附近后,于晚盘强力拉涨,先是瞬间突破了3880的压力位后便直奔3900-20这个一直以来的强弱分水岭位置,在3900稍微做了一些调整之后,行情便一路升至3990的近一个星期高点,距离4000的大整数关口已经咫尺之遥,最终收盘时有所回落,但依然守稳3900一线。日线以一根中阳线报收,下方3780-3820一线的底部做的相对较为牢固。连续两天的阳线已经使白银摆脱了周四大跌的阴影,多头开始逐渐的缓过一口气并且有节奏的组织起了像样的反攻。盘面上来看,整体的震荡走势依然延续不变,多空双方在3900一线的争夺还将继续的白热化,在其上方为多头占优,在其下方则空头占优。白银若想真正的摆脱大区间3720-4020的束缚,站稳3900-20这个“阵地”只是第一步。

  今日操作依然以高抛低吸白银为主要思路,上方3980-4000的压力依然强大有效,在此放空白银也是非常合理的。而下方来说,多头刚刚拿下的3900附近的位置预计会有很强的买盘支撑,早盘可以在这里轻仓做短多。不管如何操作,要严格控制仓位,出现盈利后便做好保护防止反向震荡导致出局。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