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近八成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正收益

股票型回归债券型没落
2013年12月18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孙 曼

  在各类产品中,今年以来股票型表现最为突出,平均涨幅达11.99%;债券型表现最差,且首尾业绩相差近57个百分点

  2013年即将收官,在市场低迷以及券商创新的大背景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表现良好。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6日,正处在存续期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剔除今年以来新成立不可比的产品,截至最新净值披露日,42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仅有67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负,仅占总数的15.95%;而回报率为正的产品占到了总数的78.57%,为330只。420只产品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5.38%。

  数据显示,今年共有33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分类型来看,股票型表现最好,平均收益率为11.99%;QDII紧随其后,平均收益率11.09%;混合型产品表现相对不佳,平均收益率7.19%;FOF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6%;货币市场型1.66%;债券型产品今年表现最差,平均收益率仅1.62%。

  国泰君安君享重阳夺冠

  东证资管系最稳定

  从单只排名来看,国泰君安君享重阳凭借66%的回报率成为2013年的冠军;而位于回报率第二和第三位的均是东证资管的产品:东方红5号和东方红4号,这两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47.83%和42.02%。

  统计显示,共有84款产品收益率在10%以上,其中不乏高收益产品,回报率超过30%的产品有13只,其中东证资管旗下产品占了7席。除了东方红5号和东方红4号外,东证资管旗下其余5只收益率超过30%的产品为东方红新睿1号、东方红公益、东方红先锋6号、东方红先锋6号Ⅱ期和东方红先锋5号。整体来看,今年东证资管系产品表现最为稳定,其旗下所有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达到了23.91%。

  而大通证券旗下的大通通达一号C今年下跌44.68%,在420只可比产品中表现垫底;海通资管旗下的一款债券型产品“海通月月赢风险级”今年表现也不理想,下跌幅度为43.09%,业绩排名倒数第二;齐鲁证券的齐鲁金泰山2号以21.12%的跌幅列倒数第三,而去年该产品的年度收益率以10.48%的跌幅同样位居倒数第三位。

  债券型产品

  首尾业绩差57%

  按所属概念分类,33只可比股票型产品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1.99%,28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国泰君安君享重阳,招商证券的招商智远成长、中信证券中信优选成长分列二、三位。银河证券银河99指数在该类产品中表现垫底,今年以来下跌5.88%。

  债券型产品表现最差,103只可比产品中,85只实现正收益,榜首榜尾两只产品均出自大通证券,榜首为大通三石二号B,今年回报率为12.38%,与榜尾的大通通达一号C-44.68%的收益率,相差高达57各百分点。

  混合型产品今年表现差强人意,统计显示,199只可比产品平均上涨7.19%,其中161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前两位分别是东方红5号和东方红4号,中银中国红稳定价值以41.19%的涨幅居第三位。齐鲁证券的两只产品垫底,齐鲁金泰山2号和齐鲁金泰山今年以来分别下跌21.11%、14.11%。

  FOF产品方面,41只产品今年实现3.86%的收益,仅有9只产品负收益。该类产品中表现最好的为申银万国3号基金宝,涨幅达到14.83%;其次为东方红基金宝,涨幅为14.22%。中航金航2号今年回报率仅为-17.10%,在该类产品中表现最差。货币市场型产品表现亦不佳,今年平均回报率仅1.66%。

  目前正在运行的4只QDII产品总体表现不错,4只今年都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11.09%。其中华泰紫金龙大中华表现最佳,回报率为15.7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