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理财再现“破7”收益

2013年12月13日 08:23    来源: 长沙晚报    

  淘宝理财“双11”时,7%的高收益保险理财唱主角,“双12”时保险提供的高收益理财再度独领风骚。昨日下午,淘宝保险官方微博发布喜讯:“双12”首个单品破亿。

  “截至13︰56,淘宝保险联合中国平安特供的投资产品成交破亿了!成为淘宝‘双12’首个破亿单品!”淘宝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平安与淘宝“双12”特供的高收益产品被冠上了“压轴好货”的大名,共有50938人已购买。从成交记录可见,其中不乏购买数量为20、50的大单,这部分投资者投入的本金对应为20000元、50000元。

  自从去年淘宝聚划算及保险公司打着理财的旗号开卖高收益保险以来,万能险成为了保险公司的抢钱利器。目前,淘宝已经成为保险公司网销的重要渠道。从淘宝保险“品牌墙”可见,目前共有35家保险公司或机构与淘宝合作。除了中小型保险公司,老牌保险公司,如人保、平安、泰康、太平等也加入“战局”。

  淘宝高收益万能险能取得骄人的成绩,与淘宝品牌深入人心、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分不开。该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达7%,产品期限为370天。以投资10000元本金为例,产品到期后最高本息合计为10000+10000*7%/365*370=10709.59元。而如果存在银行,即便是按照同期存款利率上浮10%来计算,本息为10330元。

  需提醒投资者的是,这类产品通常有封闭期。该产品就明确表示,认购成功后,产品期限届满前不能退出。因此,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的投资者需谨慎购买。此外,对产品是否保本、预期收益率是否有保证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保险公司表示,根据保监会《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不得对养老保障管理基金的投资收益承担任何形式的保证责任。因此,投资者仍需认清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