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理财陷拼高收益误区 业内:收益超10%要当心

2013年12月10日 08:02    来源: 扬子晚报    

  一个多月前,当某知名互联网公司将其“各种宝”产品收益标高至8%时还吓了市场一跳,不过如今这样的收益率在互联网金融理财市场面前已经毫无竞争力了。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巨头参战,“各种宝”的预期收益被越拔越高,多家公司产品已经超过10%,互联网理财似乎大有陷入一味比拼预期收益的恶性竞争了。

  继联合汇添富基金推出一款年化收益在7%的基金以后,东方财富再度重磅推出一款产品,号称约定年化收益将达10%-11%之间;无独有偶,近来一家名列三大门户级网站的互联网巨头也被曝出将推一款年化收益大约在10%的产品;同时,携程网最新推出的携程宝不仅其标出的收益高达16%,更是高调宣传零风险。

  如今各大互联网巨头为了吸引眼球,都拼命地在预期收益上大作文章,打出的预期收益一个比一个高。动辄超过10%的收益,这样的产品靠谱吗?分析认为,尽管近期的“钱荒”推高了整个银行间市场各品种的收益水平,但10%这样的高收益对于普通货基来说仍是可望而不可即。“高收益本身并没有错,但如果定下的高收益是一个不太可能依靠正常手段完成的任务,而只能通过作弊的手段去完成,那就难免有恶性竞争之嫌了。况且任何理财都是有风险的,在机构喊出高收益的同时,也宣示了其产品蕴含了更高的风险,只不过这个风险并没有很好展示在投资者面前。”上述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而忽视潜在的风险。 据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