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总持仓逼近历史新高 国泰君安猛增多单2221手

2013年12月12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2月11日),沪深300指数下跌40.56点,跌幅1.65%,创出自今年11月14日市场反弹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在现货指数大跌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期指合约总持仓已逼近历史新高,同时在主力合约上,国泰君安席位猛增多单2221手。

  四合约持仓高达13.46万手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12下跌41.4点,跌幅1.68%,截至收盘,合约对现货指数升水8.24点。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股指期货全部合约总持仓昨日激增6185手,为134555手,逼近今年2月20日期指四合约总持仓134810手的历史新高。

  对于昨日期指市场的表现,有期货分析师表示:股指期货昨日增仓下行,短期对多头会形成不利局面,从技术面上,期指主力合约已跌破10日均线,虽然在20日和60日均线处有望获得支撑,但昨日主力合约收出的中阴线对市场情绪杀伤力较大。

  空头持仓前四名齐减仓

  昨日,在现货市场出现下杀的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注意到,期指主力席位持仓变化体现出了较强的偏多倾向。在主力合约IF1312上,多头持仓前20名席位整体增仓839手,而空头持仓前20名席位整体减仓38手。从单个席位持仓变化看,空头阵营中持仓位居前四名的海通期货、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和广发期货席位,分别减仓610手、881手、436手和511手。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席位再有惊人表现,在主力合约上暴增多单2221手。记者还注意到,在下月合约上IF1401上,国泰君安同样上演增持2994手多单的大手笔。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