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三季度持仓曝光

2013年10月24日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投身私募后执掌的昀沣投资已从兰州黄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消失,减持乐普医疗近200万股,对于乐凯胶片则选择坚守。或许受到王亚伟出逃的影响,昨日兰州黄河跌停。数据显示,王亚伟重仓的多只个股三季度大涨,令其获利不菲。虽然昨日市场表现疲弱,却传出了王亚伟依旧看多A股的消息。

  所持3个股三季度均大涨

  乐普医疗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昀沣投资持有1454万股,较二季度末的1652.26万股减持约198万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0亿元,同比增长26.43%;实现净利润 2.75亿元,同比下降15.51%,该股三季度大涨34%。

  兰州黄河昨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昀沣投资于今年二季度进驻兰州黄河,二季度末昀沣投资持有兰州黄河3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位列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但昀沣投资三季度至少减持316万股,且不排除已经清仓。

  兰州黄河的半年报披露之后,借着明星效应,该股随即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超过50%。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以来涨幅28.6%。公司三季度报显示,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76%;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540万元,同比增长1009.95%,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仅为661万元,同比仅增长3.72%。

  相较于兰州黄河的及时获利了结,王亚伟仍坚守在乐凯胶片上。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昀沣投资持有公司300万股,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二季度,昀沣投资再次增持至350万股。三季度昀沣投资持股不动,继续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乐凯胶片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减少9.44%,实现净利润3442.54万元,同比增长45.01%。三季度以来,乐凯胶片探底回升,股票涨幅20.6%。

  传王亚伟仍看涨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3股,王亚伟二季度重仓的多只个股三季度同样表现不俗。据统计,二季度王亚伟持有16只个股,就持股量最大的北大荒来看,三季度大涨逾四成。此外,二季度末持股116万股的戴维医疗更是暴涨逾九成。

  “从王亚伟的持股来看,大多都不是市场的热门股,其投资思路有值得借鉴的地方。”同信证券胡红伟表示,“要借鉴的主要是选股的逻辑,要大致了解其买入的成本和当前的股价状态。对于那些热门、收益已较大的股票,切记不能急于跟随买入。”一位接近华夏基金并熟悉王亚伟的人士透露,王亚伟的风格就是潜伏,不会追逐市场的热门股,因此往往能在低位买到好股。

  昨日,A股再度调整,创业板大跌近3%,沪指失守2200点,市场再度出现悲观情绪。有消息称,以往对市场相对谨慎的王亚伟本月21日在一个会议上却表示仍看多A股。

  王亚伟认为,从国内的资金供给来讲,经过6月份压力测试,资金链重新回到机构紧张状态的可能性也非常小。他认为,今年是一个结构性牛市,赚钱效应下资金不会流出,会继续寻找机会。对于明年的行情,他认为如果没有大的负面因素,还是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