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总持仓连降 分析师短线看空

2013年08月16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四,沪深300指数重心继续下挫,指数全天下跌27.50点,报2321.58点,跌幅1.17%,为8月以来现货指数单日最大跌幅,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其中多数对市场未来方向的判断上持看空态度。

  总持仓连续下降

  虽然现货指数昨日创8月以来最大跌幅,但股指期货各合约却表现得较现货指数抗跌,其中跻身为主力合约的IF1309昨日跌幅1.01%,报2329.6点,对现货升水8点。从期货合约对现货的价差走势看,周四全天主力合约大部分时间均维持在对现货升水状态。

  从股指期货成交情况看,本周四,全部合约成交了868098手,收盘后,合约总持仓94572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448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合约总持仓连续三个交易日下降,由于本周五IF1308合约将交割,因此从昨日席位整体变化看,围绕IF1308合约的移仓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当月合约上,多单持仓前20席位合计减持5144手,空头持仓前20席位则合计减持5677手,与此同时,双方在9月合约上分别增仓了3611手以及3091手。

  分析师短线看空

  对于昨日的市场走势,有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周期股在经济数据向好的预期下出现轮动上涨,但是从周一市场收出中阳线开始,每天轮动的板块都不同,从有色、煤炭到水泥地产,再到金融、汽车,但持续性均比较差,市场热点持续性差就无法聚拢人气,也就无法持续性上涨。”

  某期货分析师也认为期指短线走势将转入下跌,他向记者表示:“昨日沪深300指数以小阴线收盘,价格至布林通道上轨附近,位于10日、20日均线上方,与此同时,股指期货持仓量出现连续下降,这些都意味着多头将承受较大的压力,短线下跌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总持仓连降 分析师短线看空

2013-08-16 07:1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