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总持仓上10万手 国泰“死磕”中证

2013年10月25日 08:32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主力合约IF1311下挫0.55%,报收于2405.4点。需要指出的是,连续的下挫反而令期指多空双方分别加码,在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这多空两位“带头大哥”的带动下,期指4合约的合计持仓量于10月份首次突破了10万手。

  据中金所盘后数据显示,期指4个合约昨日全部出现了加码,持仓量分别为74587手、21748手、4741手、692手,4合约合计持仓量昨日超过10万手,这是10月份以来的首次,而10月11日的总持仓量还仅为8.39万手,短短10来天时间,这个数据就增长了21%。

  IF1311合约席位数据显示,前20席位的合计净空单数据维系在5800多手的位置,与前两个交易日变化不大,其中多方加仓1517手,空方加仓1649手。这一现象只能说明,多空主力席位的看法,进入到了一种微妙的对峙当中,而双方的“带头大哥”,正是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于10月23日出现了多空思维的大变化,于当日狂加4142手多单,一举从浙系资金永安期货手中夺下了多头第一的宝座,当日其空头的持仓也有所减少;不过国泰君安的这一举动似乎并没有打动中证期货,昨日中证期货加仓空单1395手,以合计9766手的空单稳当“空军司令”,与国泰君安形成多空“对磕”的局面。

  对于昨日的期指市场,上海中期分析师王舟懿表示,总持仓量再度延续回升态势,期指在增仓中下行,表明空头建仓积极性较高,空头信心的回归对股指走势形成压制。实际上,在央行连续净回笼导致资金面承压、四季度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预期等因素影响下,空头信心的回归不无道理。不过王舟懿同时也指出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或预示着股指下跌的动能有所减弱,加之前期低点给予股指的支撑,短线股指跌势有望缓和,周五股指或呈现低位震荡的格局。成都商报记者 赵阳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