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成投资“极品” 债券基金黄金失色

2013年12月11日 09:34    来源: 中国网     吴家明

  每到年底,各种各样的总结榜单就会陆续出炉。彭博社根据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2月2日的各类资产表现总结了年度投资榜单,美股成为了2013年度的投资“极品”。

  彭博整理数据显示,今年美股屡创新高,赚钱效应相当明显,平均每10只标普500成分股里有9只得到正回报。市场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2.2%、26.8%和34.7%。

  在458只美国上市交易的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个股之中,房利美股价的年度累计涨幅达到1010%,成为了表现最好的美国大盘股。2008年,房利美股价缩水98%,不得不靠美国政府救助维持经营。

  此外,在1392只管理资产至少5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型共同基金之中,今年涨幅最高的当属FBIOX。数据显示,FBIOX持有133只生物科技公司股票,最大持仓为吉利德科学公司。今年前11个月,吉利德科学公司成功研制出新药且销售业绩不断增加,因此股价翻倍。彭博数据还显示,医药公司为研制新药进行的收购活动也成为推动生物科技类个股上涨的一大动力。

  和上述资产相比,不少资产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每5只美国债券基金里只有2只能保本,基础金属、农产品等投资物的跌幅均在15%至30%之间。黄金更经历了“失色”的一年,投资几乎所有和黄金有关的资产都在亏钱,黄金或将出现近30年来最严重的年度下跌。同样在458家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美股企业中,今年表现最差的是纽蒙特矿业。为了提高盈利,这家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裁减了30%的办公室人员,但还是没能抵挡金价大跌带来的冲击。

  巴克莱也发表报告,看空明年黄金和油价的表现。有分析人士表示,过去几年,供应的稳步增长已经逐步降低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而供应的增加很多与技术创新有关。未来供应的持续增长或将抵消需求增长的利好,造成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